久道

一个二十二岁的普通写手,没了就这样

写给自己的一封信

2020.06.07,我心爱的女孩死在了我的心里,彻底地从我的世界和这个世界里消失了。我的世界也随之崩塌。


她终是死于精神疾病,但是更是死于这个世界对她的排挤,对她的冷漠,对她的抛弃。


直到她死去的那一刻我才发觉我是多么的无能,我什么也做不了,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温软的身躯在我的怀里慢慢冷去,变得僵硬。也是直到那一刻,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爱。


原来所谓的爱其实是一种能力,是一种责任。爱是沉甸甸的,你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就无法承担它的重量,你也就不能完整的拥有它。同时,爱也是本能,是铭刻于灵魂的,哪怕失去了思维和意识,身体仍下意识地去做着爱你的举动,说着爱你的话。


她说我是她的太阳,给了她光芒和温暖。但她不想把我拉进污泥里,仍是用尽全力把我推开了。我知道她是爱我的,但是我走以后,她又要变成一个人了,她又要独自一人面对黑暗了。可是现在没事了,Il n’y a pas de maladie au paradis.


她教会了我许多:她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;她让我知道了我真正想要的什么;她让我的情感不再有所缺陷——她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失去真正所爱之人是什么感觉。。。那个女孩教会了我许多,也让我成长了很多。


她是彻底离开了,离开了这个罪恶的世界;她是永远留下了,永远地留在我的心里。她是无私的,她把所剩无几的爱都留给了我一人;她是自私的,她把我自己一人留在了这个世界上。


她喜欢cos,她喜欢汉服,她喜欢jk制服;她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;她最喜欢的花是八重樱;她最喜欢的菜是番茄炒蛋,她最喜欢的游戏是偶像梦幻祭。。可是还不够,在我还想了解她更多的时候,她就丢下我一个人从我的世界里彻底离开了。


她最想去京都参加夏日花火祭,哦还有国内的CP展。我答应了她要在夏日花火祭上向她求婚,我答应了要在CP展上陪她出cos,我答应了要给她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家。。在我即将兑现诺言的时候她就这么离开了,真是,一个坏女人啊。


我删除了她的手机号,删除了她所有的照片,删除了她喜欢听的所有歌曲,卸载了热拉,删除了有关她的所有回忆。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忘记她,我就可以放下她。但事实上我错了。


她希望我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,我便让她如愿以偿。我会像往常一样,每天给她写一封情书;以后每年的CP展我都不会缺席;准备出国读研读博,攻读东京大学心理学专业,我想留在大学里当大学老师,最好能成为一名教授。退休以后就定居京都,在京都生活,那样的话京都每年的夏日花火大会我就不会错过了。


如果遇到契合的人,我也一定不会放手的。这也是她想要看到的,她教会了我什么是爱,也教会了让我怎么更好地去爱。她之所以教给我什么是爱,如何去爱,就是为了能够让我更好地去爱下一个人。


我以前是为自己而活的,现在我是为她而活的。我会更好地活着的,她会看见的吧。


晚安,我的爱人,做个好梦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